特别关注 | 广西国资国企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努力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2-10-31 00:00:00 阅读:loading...

图片


连日来,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自治区国资委
图片

图片

10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主持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我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主持召开全区国资国企系统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攻坚冲刺四季度,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国资国企特色,找准角度、找准载体,组织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和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紧锚定建设壮美广西确定的目标任务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区直企业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科技创新“六大工程”,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图片
广西投资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7日,广西投资集团召开全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原原本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全力以赴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奋力建设国际一流投资集团。

图片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6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大力宣传全面铺开,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班、研讨班、专题学习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开花结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基层;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力争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效果,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

图片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19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要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广西柳钢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6日,广西柳钢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四季度减亏扭亏动员会暨三季度中层干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就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对集团四季度减亏扭亏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重点要做到“七个深刻学习领悟”;要学以致用,立足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全员行动,坚决打赢四季度减亏扭亏攻坚战。

图片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18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广旅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起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整合我区旅游资源,做强做大旅游产业”职责,以“开拓幸福旅程”为企业使命,通过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建成一流的康养基地、培育一流的旅游品牌、提供一流的旅游服务、形成一流的文旅体验,奋力走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路子,打造“康养引领者、文旅新标杆”现代企业。

图片
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图片

图片

10月27日,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全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四季度业务经营工作推进会。自治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全区农合机构经营情况及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农合机构四季度工作和2023年开门红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片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5日,农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投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应灿主持会议。会议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问题去、朝着困难去、奔着基层去,走深走细走实,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国企作用、彰显国企担当。

图片
广西汽车集团
图片

图片

“我要把领袖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工友!”10月27日,广西汽车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带着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回到工作岗位,向广大五菱人分享在京参会的学习感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宏文提出,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创新发展上敢闯敢干。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人才培养上用心用力;要在推进安全生产建设上善作善成;要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抓严抓实;持续实施“先锋引领”工程,创先争优;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图片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7日,宏桂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强调要满怀豪情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全面推动宏桂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为区直国有资本运营企业,宏桂集团各党员干部职工要准确领会、系统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主动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查缺补漏、盘点对账,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图片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26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对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资委四季度“攻坚冲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年度经营指标任务,把握有利时机,找准攻坚重点,统筹调度安排,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取得最佳效果。

图片
柳工集团
图片

图片

10月17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曾光安,在柳工今年第四次全球经理人会议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组织总监以上人员学习贯彻。10月25日,柳工集团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向广大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一线员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柳工大型挖掘机装配车间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柳工各基层党组织正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柳工落地生根。柳工集团要求职工坚定战略定力,抢抓机遇,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以使命必达的决心、勇往直前的劲头,奋力冲刺第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紧盯“十四五”战略目标,深入实施柳工“三全”战略,从客户、能力、资本和人才四个维度驱动发展,打造价值链核心竞争力,书写新时代柳工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下一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将紧密联系实际,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冲刺决战四季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