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素质提升班在桂林开班

2022-12-06 16:16:45 阅读:loading...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集团公司攻坚冲刺四季度的关键时期,11月5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素质提升班在桂林市委党校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作开班动员,并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刘鑫、欧军、陈代军、潘雪红、杨亦龙、冯志耕一起,与来自所属各单位的155名中层干部一同参加学习。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春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这次异地办班主题鲜明,课程紧凑,内容详实,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有执行力、党性修养的锻炼提升,同时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从权威解读和不同侧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片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作开班动员

覃黎魁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办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与干部培训、素质提升结合起来,通过集团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带头学示范学,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带动引领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覃黎魁指出,要从六个方面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抓住难得的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针对性、系统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二是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三是提高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四是解决集团公司存在的矛盾问题的需要,五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需要,六是攻坚冲刺四季度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需要。

覃黎魁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好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将其作为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企业等内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红军为榜样,弘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五是要通过学习增强自我革命的坚定性,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六是要深入挖掘政策红利,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四季度的最后关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提质增效、项目建设、风险化解、深化改革、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巩固集团公司经营基本面,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为全区稳住经济大盘多尽责任、多作贡献。

图片

桂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春孟致辞

李春孟代表桂林市委党校对集团公司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桂林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真正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学习,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兴趣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够学有所想、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桂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力求将培训班办出成效、办出特色,达到预期效果。

开班当天,百色干部学院刘宏凯教授向学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桂林市委党校彭忆红、孙敏副教授分别以《赢在执行力》《透视历史故事增强党性修养》作了专题授课。明天,桂林市委党校副教授古昀凌将在廉政教育基地为学员开展题为“漓水青莲 源洁流青”的现场教学,学员还将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凭吊广场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图片

百色干部学院刘宏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并作宣讲

图片

桂林市委党校彭忆红副教授以《赢在执行力》作专题授课

图片

桂林市委党校孙敏副教授以《透视历史故事增强党性修养》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