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环保集团:多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06 16:20:41 阅读:loading...

从公司党委到基层支部,从职能部门到项目一线,从党员干部到一线职工,广西环保集团坚持全员覆盖,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

领悟于心——上下联动全员学

广西环保集团党委发挥带动示范作用,通过“第一议题”形式开展17次学习。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作出动员部署。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基层一线调研宣讲等形式,带动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党员反响热烈,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感受,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0余篇。环投水务集团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水务使命”为主题,组织公司党员、优秀青年共28人到《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党建主题展,开展现场教学。

图片

发好声音——密集宣传加强政治引领

环保集团及所属单位在厂房厂区、办公场所、项目施工一线等进行布展宣传,制作横幅28条,宣传海报、展板等10个。官网及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发重要新闻报道和解读材料,不间断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近100篇,通过密集宣传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治引领。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反映环保集团及所属民爆公司、金岸公司十年巨变,分期刊发广大干部职工体会38次,充分反映新时代以来企业发展成效和党员干部的学思践悟。

用于实践——指导攻坚冲刺四季度

自进入四季度冲刺以来,环保集团上下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实干之风,积极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11月3日,桂物民爆公司承接的上思至峒中高速公路一分部路基爆破作业成功打响“第一炮”,安全、圆满地完成了这一重要通道的爆破作业任务。10月24日,桂物金岸公司成功中标西林县城西新区水厂建设工程项目,金额达8700万元。环投金溢公司精准高效开展藤县农村饮用水工程水质检测项目、巴马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环境监测项目季度性监测任务,为有关单位提供科学、准确的监测数据,切实筑牢群众饮水安全屏障。环投水务集团积极投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推钦北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十座污水厂全面实现自来水通水,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全区乡镇污水、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维工作,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