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物流快递行业国企民企共话党建共建经验 “链未来”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2022-12-13 08:42:29 阅读:loading...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9日,全区物流快递行业国企民企党建共建经验交流活动暨“链未来”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物流行业60多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开设有物流专业的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国企民企集群合作和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共建联建,推动全区快递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主持启动仪式。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片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党委、广西物流快递行业党委承办。

韦家宾对“链未来”党建联盟提出“四个聚焦”要求:一是聚焦服务大局,加强统筹谋划;二是聚焦优化服务,搭建平台载体;三是聚焦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四是聚焦长效常态,完善共建机制。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搭建联建共建平台载体,夯实党建联盟基础,开展更加丰富的联建共建活动,以党建资源撬动各方相关资源,打通企业合作的隔离墙,以国企带动非公企业、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推动形成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凝聚起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的强大力量,构建党建搭台、组织联动、党建联建、共同发展的格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片

李振杰介绍了活动的宗旨意义和“链未来”党建联盟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切实发挥物流行业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启动链未来”党建联盟,以党员联训、活动联办、制度联建、阵地联创、业务联动、经验联享等“六联”载体为抓手,党建共建必将引领广西物流快递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促进我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物流行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支持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图片

覃黎魁表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施党建八大工程,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先后创建了以柳州桂中海迅党总支、五象汽车生活广场非公企业联合支部为代表的非公党组织,有力促进了非公企业党建和中心工作协同发展,探索出一条国企党组织帮带民企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活动整合党建联盟力量和资源,必将有利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物流快递行业国企民企的动力活力,持续推动我区物流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图片

会议审议了《“链未来”党建联盟章程》并获得一致通过,广西物流快递行业党委、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前,代表们参观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规划馆、五象汽车生活广场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两家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和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实干担当,实地观摩国企党建带动非公党建推动协同发展的鲜活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