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关键词,带你解锁环投水务的2022!

2023-01-30 09:23:13 阅读:loading...

图片
十大关键词
带你解锁环投水务的2022!
锚定
拓展
突破


蓄力 
引领
清廉


稳增


聚焦


协作


合作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在集团公司、环投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逐步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稳存量、提增量、挖潜量,凝心聚力促发展!




PART 01
稳增



2022年,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787.56万元,同比增长62.13%,实现利润总额3663.54万元,同比增加457.68%。安全生产0事故发生,整体呈现“稳中向好,进中向上”发展态势。


PART 02
锚定



持续推进广西“十三五”第三批镇级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营,通过加强对各片区运营管理,统一各片区工作标准,实现所辖92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精细化运营管理

整建制水务资产并购“钦州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钦北PPP项目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污水厂超标事件从“每日暴雷”到“动态清零”,并获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钦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督查的肯定。

图片

上思PPP项目稳步推进,完成总投资额的25.1%,总工程量的38.6%,已完成那琴乡、公正乡、南屏乡、平福乡4个乡污水厂征地,并取得上思县政府关于同意划拨县城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用地决定书的批复。


PART 03
拓展


图片

5月,成功中标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合浦县村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服务,包含18座镇级污水厂35个村级污水处理站

受邀参加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与那坡县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主动拓展灵山土地整治项目,与灵山自然资源局、灵山开投公司、意向合作方就合作事项进行商洽,完成项目所涉及的约1600亩土地实地调研。


PART 04
突破


积极推动公司“智慧水务”平台建设,打造“智水云”数字化管理平台,构建广西智慧水务管理模式。

首次策划并获得环保集团批复研发立项四项

首次参与申报两项水资源领域的广西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首次报送两项广西重大课题研究招投标选题;

首次申报“2023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节能减排(建筑节能)专项资金补助项目”

图片

参与的《西南岩溶农业活动区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联合三江侗自治县人民政府编制的《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河水生态环境保护导向开发EOD项目》被列入广西首批自治区级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项目


PART 05
合作



01
5月31日

    图片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与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02
7月26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政府、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3
7月27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4
12月27日

    图片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与三江县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5

    与广西大学等6个高校、科研院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用基地。

06

    在水环境治理、固体废弃物利用处置和绿色低碳技术等领域,先后加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6个协会


PART 06
聚焦



图片

钦州市钦北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交接受到国务院国资委、自治区国资委、广西日报等20家权威媒体平台关注。

“上思模式”荣获广西日报、广西卫视报道。

图片

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公众号上稿22篇,广西环投集团公众号上稿28篇


PART 07
蓄力



01
3月24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02
6月20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

03
7月25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的2个课题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首期青年读书会顺利通过评审并获奖。


04
7月28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与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

05
8月1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06
10月14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举办“喜迎二十大、‘撑’起新征程”平板支撑竞赛活动。


07

    2022年,“水·”学堂共开展44期,·水”动力营10期。


PART 08
引领



01
1月25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召开职工大会。

02
3月7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组织召开公司“作风整顿年”活动专题学习动员部署会。

03
4月15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04
7月4日

    共青团广西环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05
8月15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工会第三次工会大会顺利召开。

06
10月16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07
10月28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08
11月30日

   广西环投水务集团组织召开二十大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党课。



PART 09
清廉



图片

组织职工拍摄“歌曲颂廉”系列歌曲——《珊瑚颂》《本草纲目》,播放量达近万人次。

图片

组织公司青年职工组成“水润清风”辩论队参加环投集团第三届廉洁文化月活动“辩论思廉”辩论赛并荣获亚军

组织参加2022年“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传承好家规家训家风”征文活动和第二届“好家训 好家规 好家风”微视频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推举长期奔波在业务一线的人员参加“勤廉榜样”评选,并荣获环投集团2022勤廉榜样


PART 10
协作



图片

协助环投集团参展2022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

协助环投集团参展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

协助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一期)开业仪式。

图片

作为集团公司规划馆讲解员讲解1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