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首季“开门红” 集团党委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国资委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3-02-02 08:46:17 阅读:loading...

2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和2023年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营指标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开局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国资委关于一季度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尽速发力、靠前发力、协同发力,全力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图片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扛起一季度“开门红”政治任务,所属各企业要勇挑重担,勇于作为。一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迅速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紧盯重点工作、重要指标、重大项目,推动项目应开尽开。二是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做好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跟踪、分析和研判,增强工作预见性,及时了解生产要素需求,着力破解生产经营过程的矛盾和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工作,确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运行。三是不断积蓄发展后劲。今年一季度,是三年疫情冲击后经济重启修复的初始期,是释放政策红利、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的“窗口期”,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同时,狠抓项目建设和项目储备,为集团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强化担当实干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和畏难情绪,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重任,提升经营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自治区和集团公司职代会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强力推动落实。

图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