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破浪开新局 笃行实干再出发】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2-07 08:47:05 阅读:loading...

图片

2月7日,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和广西环保集团“作风整顿年”活动总结大会暨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开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广西环保集团副总经理,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宋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余天进主持会议。

会议对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一季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要保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打响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个亿目标!

图片

图片

会议认为,要按照“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工作要求,攻坚克难、争先突破,按计划开展一季度经济工作。

一是全力开拓区内环保市场,加快推进潜在项目落地。聚焦主责主业,梳理重构现有业务体系,积极拓宽环保业务领域,响应政策紧抓发展机遇。

二是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提升核心竞争软实力。组建稳定、技术过硬的运营团队,根据各项目运营方案梳理工作流程,以“传帮带”的方式,带动各项目的运营全流程管控,形成环投水务核心竞争软实力。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激发企业经营活力。结合年度经营指标收入、利润的目标值,通过研发创新和管理来实现降本增效,多管齐下深挖市场潜力,深度整合和利用资源,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激发企业经营效益和活力。

四是上好“开工第一课”,严把复工复产“安全第一关”。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始终以两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是探索合作创新机制,联动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耕主营主业,创新合作机制,联动各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在全年大势上把握开局走势,重实效,强实干,以争的勇气、拼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稳字当头开新局,主动作为抢先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咬定既定的目标任务,各部门之间要做好联动配合,共同推动一季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深度聚焦“重难点”,持续精准再创赢。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存量污水处理项目的运营,助力乡村振兴,呈现良好开局气势。

三是坚持科研不松懈,创新驱动助发展。要在项目各片区推行“智水云”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科技赋能项目建设;壮大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建设,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四是优化作风聚合力,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领导带头干、亲自抓,务求实效,敢于担当,紧跟“1+1+2X+N”的发展规划,以作风大转变带动业务大发展。

五是铸造人才“新高地”,培育企业“新生态”。围绕2023年广西环投水务集团“人才活水”计划,着眼人才定位,提升人才效能,大力开展岗位竞聘工作,确保干部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让人才真正“动起来”,岗位“活起来”,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六是持续深化“党建+”,工团共建齐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聚力党建品牌打造,深化文化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工团联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8人参加会议。